PubMed匯入EndNote之文獻刊名問題

ChatRoom-20161031

 

您是否曾為了 EndNote 收集來的文獻要套用至期刊格式時,刊名沒有呈現全稱或縮寫而感到困惑和煩惱?可能是因為,您的文獻都來自PubMed,它匯入 EndNote 時,有兩個有關刊名的欄位錯置了。

解決方法,需要事先修改 EndNote 的兩個設定檔,將來才能一勞永逸!試說明如下:

首先,先修改PubMed的Filter ,它的功用是,若您要自PubMed的頁面匯入文獻至 EndNote 時,它會依 PubMed 的欄位對應好 EndNote 的欄位。

點選EndNote的 edit ->Import Filters,如以下圖示:

20161031_頁面_01

找到PubMed filter,再點選 edit。

20161031_頁面_02

點選 Templates,這裡的各式欄位就是要來對應至 EndNote 的欄位。

20161031_頁面_03

將 Alternate Journal 及 Journal 兩個欄位的tag對調,並做儲存,如此就修改完成。

20161031_頁面_04

20161031_頁面_05

20161031_頁面_06

再來,修改 PubMed 的 Connection file,它的功用是,您可以直接在 EndNote 介面中查詢及匯入 PubMed 的文獻,它亦會依 PubMed 的欄位對應好 EndNote 的欄位。

點選 EndNote 的 edit ->Connection files,如以下圖示:

20161031_頁面_07

找到 PubMed Connection file,再點選 edit。

20161031_頁面_08

點選 Templates,這裡的各式欄位就是要來對應至 EndNote 的欄位。

20161031_頁面_09

將 Alternate Journal 及 Journal 兩個欄位的tag對調,並做儲存,如此就修改完成。

20161031_頁面_1020161031_頁面_11

20161031_頁面_12

以上之設定檔,最好在您要收集文獻就修改好,不然日後,因各種期刊的 style 格式不同,在 Word 搭配 EndNote 要做期刊格式化時,會有刊名顯示的問題;也建議您若要從其它非 PubMed 的資源匯入 EndNote 後,檢查一下文獻的 Journal 欄位是否為全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