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 Science Collection資料庫介紹

20170320

 

生圖原訂購之Agricultural Science, ASFA 及 Biological Science三種資料庫,現整合於一個:Natural Science Collection.

Natural Science Collection收錄超過4500種期刊之索引資料,其中有超過3300種期刊提供全文可供使用者下載與使用。除了期刊資料之外,也針對自然科學領域內之會議論文、政府出版品、雜誌、報紙等進行收錄。包含以下3大資料庫之完整內容:

  1. Agricultural & Environmental Science Database(農業與環境科學全文資料庫) 適用單位:植微所生多中心、環變中心

包含著名的AGRICOLA、 ESPM及EIS資料庫,收錄農業及環境學領域全球著名出版物的全文文獻,包含學術期刊、行業出版物、雜誌、技術報告、會議論文、政府出版物等。

  1. 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Database(地球科學、氣象與水生科學全文資料庫) 適用單位:細生所、生多中心、地科所

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Database是目前全球針對地球科學、氣象暨水生科學相關領域收錄最齊全之電子資料庫,整合由專家編輯之專業索摘資料庫(Aquatic Sciences and Fisheries Abstracts (ASFA)、Meteorological & Geoastrophysical Abstracts (MGA)等)。

  1. Biological Science Database(生物學全文資料庫) 適用單位:生命組各單位

此一跨學科資料庫提供生物醫學、生物技術、動物學和生態學研究的摘要和引文,以及 8,000 多個系列農業和獸醫科學監測文獻的許多層面,以及會議記錄、技術報告、專題著作和書籍與專利資訊的查閱。

 

功能介紹:

1. 關鍵字搜尋

透過首頁「基本檢索」的查詢框,可一次查詢Agricultural & Environmental Science、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與 Biological Science三個資料庫。也可透過勾選方式限制查詢有全文或有同儕評審(Peer review)的內容。

NS2

 

2. 進階檢索

透過進階檢索,可設定不同檢索詞的組合,限制出版日期、來源類型、文件類型、語言等條件。

NS3

3. 索引典

單獨資料庫進階檢索中,可點選索引典進行索引典詞彙查詢,使用正確的詞彙可檢索到更精確欲查詢的資料內容,也可利用檢索詞彙進行擴展查詢。

NS4

選擇要使用的索引典,不同資料庫的索引典可能不同。

NS5

可檢索或瀏覽詞彙。

MS6

4. 出版物(僅限全文出版物)

透過出版物頁面,可用字母瀏覽方式或查詢特定出版物進行瀏覽觀看全文。左方可設定出版品類別、主題、語言等條件,以便進行縮小範圍瀏覽。

NS7

歡迎大家多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