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投稿Open Access 期刊,享有折扣優惠嗎?

20170911

 

一、什麼是Open Access?

1、據《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的解釋,「open access」(以下簡稱OA)就字面上來看,常譯為「公開取用」、「開放取用」、「開放近用」或「開放存取」等。open access主要出版方式以電子形式為主,不出版紙本期刊,因此省卻紙本期刊印刷費與排版費。相對於傳統之出版模式,OA帶來了另一種出版選擇方案,通常藉由新的數位化技術以及網路傳播的方式來達成。

2、Open Access Journal,是指任何經過同儕評論,以免費的方式提供讀者或機構取用、下載、複製、列印、分享、發行或檢索的電子期刊。

二、生圖有哪些OA期刊可供投稿,並享有折扣呢?有興趣從事OA學術發表的研究者們,千萬不要錯過了哦!

1、從生圖網頁電子資源→電子期刊

oa1

2、在左手邊可以找到投稿折扣

oa2-1

3、然後可以看到「期刊投稿之機構會員折扣方案」

oa3

BioMed Central, Chemistry Central and SpringerOpen

本館為BMC會員,機構研究人員發表文章時可享受15%的文章處理費優惠。文章出版時,打折後的文章處理費(85%)由作者支付,請參考 投稿流程須知

 

Nucleic Acids Research

NAR是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的期刊,本館為NAR會員,投稿有50%折扣,會員價格為710英鎊,1385美元,1065歐元。請參考 常見問題

 

PNAS Open Access

投稿PNAS OA期刊,即可享文章處理費降價優惠

本館為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簡稱PNAS)機構版訂戶,PNAS為支持公開取用期刊(Open Access)政策,只要是本館作者(Corresponding author)投稿該期刊並經採用,請同意授權公開取用(Open Access),即可享有文章處理費(Open Access Fee)原價USD1,450元降為USD1,100元的優惠。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欲知BMC投稿詳情,請報名參加9月18日下午善用資源,成就未來-資料庫、電子期刊及投稿平台使用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