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可不知的BioRender繪圖軟體 (含需求調查)

您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煩惱:日以繼夜實驗的成果,在發表論文時,想加入圖片表達重點,卻無法完美的呈現;或是為了畫出漂亮插圖,繼續加班到深夜。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期推廣誌要介紹一款科學繪圖工具,讓研究人員不需再與Power Point或Illustrator奮戰,便可在極短的時間內製作出需要的圖片,完成報告。

BioRender是一款強大的生物醫學繪圖軟體,為加拿大多倫多的一家同名新創公司所開發,於2017年推出。它有豐富且精美的內建圖示供使用者直接套用,並可輕鬆修改顏色、大小及角度。除了深受研究人員青睞,許多優質期刊也使用此軟體來製作精美的圖片摘要。

BioRender 有以下特色:

1.豐富的圖示及樣板

BioRender內建30多個生命科學領域的40000 多個圖示和5000 多個模板,皆是經過認證的科學插畫師所設計的,並經過專業人士審查。使用者可依學科選擇適合的元素,拖放於畫布上即可。

2. 可繪製3D蛋白質結構圖

除了使用BioRender的圖示及模板可快速完成繪圖外,也可利用PDB (Protein Data Bank) 資料庫或上傳自行創建的PDB檔案在插圖中增加3D蛋白質結構圖。此外,繪圖時可輕鬆自動對齊網格或其他物件,呈現整齊和專業的外觀。

3. 客製化圖示

如果在圖庫中找不到您需要的圖標,可向BioRender提出申請,若符合申請條件,將在 48 小時內為您創建。

4. 輕鬆共享與協作

不用透過電子郵件來回傳送資料,您可在BioRender上邀請合作對象,並與您的同事即時共享和協作處理文件。

5. 支援海報生成

除論文或出版品圖片外,BioRender也支援海報製作,可在幾分鐘內創建完整尺寸的學術海報。匯出時,可選擇 PDF、PNG 和 JPG 等高解析的文件格式,滿足專業的列印和呈現。

心動了嗎?馬上申請試用,並填寫問卷以協助瞭解實際需求。
(若需求者眾,生圖將代為向廠商議價,爭取優惠價格以降低各單位採購成本。)

申請試用https://app.biorender.com/user/signup

需求調查https://forms.gle/wGZPJsdpSt7Td3n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