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Protocols 資料庫介紹

ChatRoom-20160411

cp7

 

在過去近30年來,Current Protocols《實驗操作手冊系列》一直是最主要的實驗操作手冊,目前總共收錄了17種手冊,囊括17,000多項科學技術與實驗步驟。

Current Protocols 經由卓越的生命科學研究人員組成之編輯委員會精心遴選和評審,再由內部的專職人員針對每一種手冊進行嚴格的編輯,所有的條目皆索引在 PubMed 和 Scopus 平台中,並會定期修訂和更新,以確保所有資料皆能真正與時俱進。

官方網站currentprotocols.com:收錄研究工具、計算程式與教學影片

本網站是根據一線研究人員的具體建議而設計,除了 Wiley Online Library 的《實驗操作手冊系列》全文檢索連結外,還包含實用工具、計算程式與教學影片等等。

尋找操作程序

1. 取得最新的Protocols資訊:

在首頁點選「Home」頁籤,並可在LATEST ARTICLES欄位下方取得最新修訂與更新的操作程序手冊。

cp1

2. 關鍵字搜尋:

利用簡便的文字搜尋欄,搜尋首頁或網站的任何頁面,並可依據日期或字母順序排列搜尋結果,或依分類以及出版品限定搜尋結果。

cp2

 

3. 依據Title內容瀏覽:

在網站上的頁面中點選「TITLES」頁籤,並依據您想要選取的Title做更進一步的瀏覽。

cp3

 

取得操作程序

當您找到想要的操作程序時,可使用左側的頁籤瀏覽摘要(Abstract)、目錄(Table of Contents)、材料清單(Materials List)或引用文獻(Literature Cited)。

欲閱覽全文,請點選PDF或HTML連結,將會重新導向負責保管內容的Wiley Online Library線上圖書館,並可在中研院的網域底下做全文下載。

cp4

 

CP.com有更多的免費內容

1. 工具與計算器:

在網站上的頁面中點選「TOOLS」頁籤,並可使用19種的工具或計算器,或至iTunes商店下載下列行動應用程式。

cp5

 

cp8DNA/RNA/蛋白質與一般分子量計算程式

輸入或複製貼上核酸鹼基序列、蛋白序列、肽氨基酸序列(可由快捷選單複製單個或三個字母的代碼)或標準化學配方,然後提取分子量數據,程式即會根據序列長度與鹼/氨基酸平均分子量,計算未知之核酸或蛋白/多肽序列的分子。程式內還會列出1200個常見有機與無機化合物名稱,以便於快速計算其分子量,另外還有方便瀏覽的化學元素表,可插入各種化學公式。

cp9CD抗原資訊搜尋工具

CD抗原資訊搜尋工具是根據《免疫學實驗指南》(Beare等人,2008年。《人類細胞表面抗原:單株抗體》《免疫學80:A .4A .1-A .4A .73》)改寫而成, 涵蓋分子量、分子家族、分子構造、細胞表現模式、功能與 分子的生物醫學用途等資訊。檢索資料庫時,可在關鍵字輸入抗原的集群名稱(CD)、同義字以及相關疾病與組織/器官名稱等等。

cp10生物性緩衝溶液計算程式

從所有常用的生物性緩衝溶液系統列表中選擇需要的項目,輸入劑量、pH值、緩衝溶液濃度以及共軛酸鹼培養試劑的濃度,程式就會計算出欲製備之緩衝溶液的標準混合劑量。

 

2. 觀賞操作程序影片與參加線上研討會

在首頁右方的Website Resources欄位中可點選「Current Protocols Videos」連結觀賞操作程序影片,並也可點選「CP Webinars」觀賞頂尖科學家講述尖端研究。

cp6

 

 2016/4/18下午將有一場Current Protocols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http://lsl.sinica.edu.tw/Services/Class/registratio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