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圖電子資源與研究工作相伴三部曲-第二部 Experiment work

ChatRoom20200831

 

承上篇(生圖電子資源與研究工作相伴三部曲-第一部 REFERENCE STUDY),Experiment work 中是各位的專業,需要注意實驗步驟是否正確、注意實驗時間、跑sequence、參加seminar等等。如此在這個階段中,我們有訂購什麼電子資源可以協助您呢?

 

1. BioCyc

BioCyc集合了10000個以上不同物種的代謝通路與基因組資料庫,如微生物、人類、酵素、蒼蠅及小鼠等及其他真核生物(如真菌、植物)。不僅建立個別物種的代謝通路與基因組,也提供了豐富的電子參考資源,對微生物的功能基因體學分析有很大幫助。

20200427b005

 <請見:BIOCYC DATABASE介紹

2. Current Protocols 

在過去近30年來,Current Protocols一直是最主要的實驗操作手冊,目前總共收錄了19種手冊,囊括近20,000多項科學技術與實驗步驟。是實驗室專業人員、學生及研究員日常工作的整合型工具。

20200427b001<請見:CP簡介

3. HSTalks-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

收錄超過 1200 篇世界頂尖專家學者的學術發表演說 (Seminar style presentations),涵蓋生醫生命科學領域 RNA Interference 等之 46 種之次主題,提供投影片動態顯示及同步演說之隨選遠距學習,保留主講人之原音重現,可關鍵字檢索所需的學術發表演說,可下載PDF檔講義。

Banners Biosci - Final

<請見:HSTalks quick start tutorial

4. IPA

分子醫學分析軟體暨資料庫。其內容是由數百位博士級研究人員,定期研讀且每週更新數千種知名期刊上所發表之文獻,並整合超過20種第三方生命科學資料庫,以系統生物學原理彙整、建構複雜分子網路。

20200427b002

<請見:IPA使用指引

5. JoVE

影音期刊。以動態錄影方式呈現科學研究、出版經由同儕評閱的影像文獻,全面呈現實驗要傳達的資訊,提高可理解性。

20200427b004

<請見:JOVE 影音期刊,您看過了?

 

6. Prism生物統計繪圖軟體

GraphPad Prism是一套強大的資料分析及科學統計繪圖軟體。使用時直接輸入數據,即可產生高品質的2D統計圖表。
使用資格:軟體僅授權實驗室、公共儀器室,不授權個人。
安裝數量:各實驗室安裝以2套為上限。

20200427b006

 <請見:GRAPHPAD PRISM 統計繪圖軟體

7. TAIR

The Arabidopsis Information Resource(TAIR)收錄了模式植物阿拉伯芥的遺傳及分子生物學資訊。包含了完整基因組序列及基因結構、基因產物訊息、基因表達、DNA和種子庫、基因組圖譜、遺傳和物理標記、出版物和阿拉伯芥研究社群資訊。基因產物功能的資訊依據最新發表的研究文獻和社群資訊每週更新;還提供廣泛的連結至其它阿拉伯芥相關資源。

20200427b003

<請見:Tutorials

 

 歡迎多多利用以上資源,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絡生圖館員(TEL: 02-27899829)。也歡迎訂閱生圖電子報及追踪生圖粉專,隨時掌握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