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圖年度大展登場

ChatRoom20201026

 

2020年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全球共同面對。因應今年中研院院區開放主題為COVID-19,生圖推出重磅大展!

 

「直逮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劑運作小學堂」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抗疫與時間賽跑,世界各國傾盡全力研發速度更快、更方便的快篩試劑,中研院19天找到可檢測病毒抗原的抗體,可應用作為快篩試劑。
看似破紀錄19天就完成製造新冠病毒檢測抗體,卻是研究員楊安綏老師團隊超過1900天的能力累積。
揪竟~~抗原快篩試劑的原理是什麼?讓生命科學圖書館科普小學堂的動畫告訴您。

800X450

20201026b002

 

「2020美麗新視界」

特邀請林依蒨藝術家策畫此美麗的展覽,她自述:

這個展是個意外與不意外的集合! 原本只想記錄自己穿著的手繪稿,放在臉書分享,結果被松山文創園區的朋友看見,覺得可以做些好玩的嘗試,我們就一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小賣所推出「wearing masks is fashion」展。因為新冠疫情對生活產生巨大影響,政府強制規定人民在密閉公共空間要戴口罩,於是口罩被我畫進來,意外獲得媒體關注;或許,時事不太被台灣時尚界當作「論述」、或作為趨勢觀察的角度,所以才會受到注意。其實,近十多年來,時尚圈一直談 Lifestyle(被翻譯成生活型態),「Life」是一個大集合論述,包山包海,因此時尚與生活每個層面息息相關,互為影響。西方學術圈也早設立 Fashion Journalism 學系(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探討時尚與生活、時事、甚至時代的互動。這樣來看,在「中央研究院生命科學圖書館」展覽也就不意外了。

「生命科學」是一個大集合論述,與「生活」互為表裡。就像這次我們推出「小 多 mini duo」聊天機器人,結合人工智慧技術,作為線上展覽互動方式,也是「科 學」與「生活」的交集,科技與時尚的合作,在中研院推出也是前瞻生命科學的探索! 希望這次展覽能為您帶來另一種角度欣賞時尚與生活、時事、甚至時代的連結, 並且思考生命科學與生活型態。
美麗800X450

 

10/31 中研院院區開放日,生圖不開館,為嘉惠忠實的你們,於10/30搶先登場,敬請期待。

展覽網站:LINK

20201026b003

 

同場加映:

生命科學圖書館歡迎你

延伸閱讀:

2020年中央研究院院區開放參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