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ASPAR database: 尋找TFBS

ChatRoom-20160215

The JASPAR database: 尋找TFBS (transcription factor binding sites)

 

如果你有一條promoter序列,想知道上面有哪些轉錄因子(Transcription factor),該怎麼做呢?就請JASPAR來幫你吧!

JASPAR網址: http://jaspar.genereg.net/

201602151

 

可以根據你的模式物種點選網頁上脊椎動物、線蟲、昆蟲、植物和真菌的圖片。

出現下面網頁後,依照步驟將序列貼上並送出。

201602152

按下SCAN會出現分析結果,包含Transcription factor的名字,和binding的位置(TFBS)以及binding的序列

201602153

 

利用這個工具,可以快速找出可能的TFBS。如果對其他Transcription factor或相關分析有興趣,歡迎至分生所生物資訊室討論。

謝謝分生所Dr.徐唯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