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取得工具 – Kopernio

ChatRoom20190617

 

在學術研究的道路上,可以很順利地取得參考文獻的全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重大發現的指標型文獻!

介紹一個工具供大家參考使用。

Kopernio - 是由 Web of Science 提供的免費瀏覽器外掛程式及線上工具,整合期刊網站、平台、資料庫、Open Access 資源及搜尋引擎,幫助使用者一鍵式合法取得學術期刊全文。

一、如何下載和安裝 Kopernio?

可通過 Kopernio官網、Google Chrome Web Store 或 Firefox Add-on Store 下載。以 Google Chrome 為例:

1. 點擊「Add to Chrome for free」綠色按鈕。

2019061702

2. 再按擊「加到 Chrome」。2019061703

3. 點擊「新增擴充功能」,即完成安裝。會在瀏覽器右上角顯示 Kopernio 外掛程式的綠色標識。2019061704

 

2019061705

 

二、註冊

1. 選擇某一大學(機構)圖書館的存取權限,請填寫「Academia Sinica」。

2019061707

2. 填寫個人資料及 email ,是為了在 Kopernio 中為使用者建立免費帳戶,並提供個人PDF全文的臨時儲存空間(Locker)。填寫完後,再點擊「Create free account」,即完成註冊。

2019061708

2019061709

三、開始使用下載全文

1. 假如你搜尋到一篇文獻,Kopernio 會自動開始執行。在過程中,一旦找到合法取得的PDF全文,系統會停止運行,並在左下角彈出「View PDF」提示。

2019061709-1

 

2. 點擊「View PDF」圖示,直接進入PDF瀏覽畫面。同時,此PDF也被系統自動存入你的個人全文雲端空間(Locker)。簡單又快速!2019061711

 

3.分享、儲存、匯入書目管理軟體,也都非常方便。

2019061710

 

四、管理 Locker

1. 點擊瀏覽器右上角的 Kopernio 綠色標識,即可看到 Locker。

2019061712

 2.  可以為每篇文辛進行標記(Tag),亦可依出版年代/期刊名排序,並進行分類標記。

2019061713

希望此工具對大家有幫助,歡迎來使用哦~!

smile

 

 

 

延伸閱讀:

Kopernio再升級~快速檢索Web of Science/PubMed的可下載全文

Get 全文-EndNote 篇

Get 全文-PubMed 篇

Get 全文-文獻傳遞服務(DDS)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