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全文-PubMed 篇

ChatRoom_20150511

1

您要找文獻之 Full text 嗎?但卻不知從何下手?

2019/7/15更新:

因應 PubMed 改版,推出整合功能。請參見:PUBMED 與全文的距離拉近了

 

================================================================================

若您是生物醫學領域研究者,推薦您先至 NCBI 之 PubMed 檢索。

PubMed 是由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LM)下屬的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NCBI)所研發出來的其中一個免費資料庫。PubMed 是針對生物醫學文獻提供文獻檢索,目前收錄約2400多萬筆生物醫學相關書目資料,並免費提供PubMed Central所典藏的全文文獻及圖書館付費全文連結服務。

首先,先至生圖之 PubMed 專屬網址:(它是有祕密的哦!)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holding=itwsinicalib_fft&tool=itwsinicalib

一、假如您手上有一篇文獻想找全文,將篇名鍵入檢索框內後作Search,如果PubMed有收錄到這篇文獻,您會發現到畫面有一些圖示。

doc-2

有看到以下圖示,就表示生圖有訂閱此篇之電子期刊,就請大方的點擊圖示,即可立馬取得全文。

lsl-online

若是以下之圖示,代表著生圖有可能是紙本期刊...等型式之館藏,也請勇敢的點擊圖示下去,

lsl-holding

會看到以下畫面,內容敍述生圖擁有的卷期館藏,請點選Holdings,

doc-3

接著顯示這個期刊在生圖的館藏型式之畫面,此時您就可以判斷文獻的卷期來取得全文了。(若是P,代表生圖有紙本期刊館藏,請至生圖來複印或掃描全文;若是EJ,代表是電子期刊,直接點選EJ,找尋您的文獻)

doc-4

二、若是您找尋的文獻,出現了以下之畫面:(只有出版社圖示或是什麼都沒有)

doc-5 doc-6

代表著生圖沒有任何館藏,但是別灰心,您可利用畫面上之 Send to 的功能,向生圖求助取得全文哦~

 

【延伸閱讀】Get 全文-文獻傳遞服務(DDS)篇

【延伸閱讀】Get 全文-EndNote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