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全文-文獻傳遞服務(DDS)篇

dds-8

因應 2015 年期刊刪訂,生圖為生命組同仁推出全新文獻傳遞服務 (LSL-DDS)。

對象:中研院生命組同仁

 

方式:

=============================================================================

2019/7/15更新:

因應 PubMed 改版,推出整合功能。請參見:PUBMED 與全文的距離拉近了

 

一、如果您是慣用PubMed檢索文獻者,您可至生圖頁面上的PubMed link,直接檢索文獻。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holding=itwsinicalib_fft&tool=itwsinicalib

請注意:一定要至生圖專屬的PubMed Link才享有此功能哦。此PubMed Link還可以馬上顯示生圖是否有無館藏哦。

當您沒看到生圖館藏icon時,您可直接點選文獻頁面右上有一個 Send to 下拉選單,選擇 Order,再點選Order Articles。

 dds-1

此時頁面直接帶出文獻傳遞服務頁面,確認文獻無誤後,登入您的SSO帳密,即可馬上提出全文申請。

dds-2

亦可多筆勾選申請哦~

=====================================================================================================

二、若您是非慣用PubMed檢索文獻者,且需單篇或多篇全文時,則有兩種方式提出申請:

先登入您的SSO帳密。

1. 找出此篇之doi/PubMed ID,輸入欄位,即可直接顯示出此篇之詳細資訊,如篇名、刊名、卷期...等,確認文獻無誤後,點選確定後,即完成申請。

例如:此篇之doi(此篇期刊文章的unique ID)為: 10.1016/j.bbrc.2009.09.041

dds-4

將 10.1016/j.bbrc.2009.09.041 複製貼上框格內,Submit

dds-7

會顯示出此篇之篇名、刊名、卷期...等,確認文獻無誤後,點選確定,即完成申請

dds-8

 例如:此篇之PubMed ID(是PubMed專屬ID)為: 25856180

dds-5

 將 25856180 複製貼上框格內,Submit

dds-6

會顯示出此篇之篇名、刊名、卷期...等,確認文獻無誤後,點選確定,即完成申請

dds-9

2. 若您找不著 doi/PubMed ID,或是您要多篇提出申請,您可將文獻的url、篇名、或書名...等內容,複製此位置內,即可完成申請。

館員將會處理您的申請件,判斷是館內館藏或需向它館申請館際合作。

當全文文獻到館後,本館同仁將會以email通知您,請您登入您的SSO帳密下載,即可取得全文。(此全文檔案將保留半年,當您收到通知時,請儘早取回全文哦)

dds-11

若您要向外館申請圖書借閱,也可適用以上方法。

希望此服務能協助您找到需要的全文。

 

【延伸閱讀】Get 全文-EndNote 篇

【延伸閱讀】Get 全文-PubMed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