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Med 與全文的距離拉近了

ChatRoom20190715

 

PubMed 是所有生物醫學領域中最頂尖的、也是最常使用的資料庫。美國醫學圖書館(NLM) 為了讓使用者的檢索更順暢,且在行動裝置更符合需求,即將在2019年底推出新介面(註一)。

但首先,將原有的功能,做了一個整合(註二),讓使用者在尋找全文更簡易。使用方式說明如下:

一、先至生圖網頁的右下區「Quick Link 」,點選 PubMed(此Link是生圖專屬 PubMed Link),整合功能才會呈現。

二、在 PubMed 檢索所需的文獻,就會看到如下之圖示。點擊此圖示,若此電子期刊生圖有訂閱,網頁直接導向此篇之全文頁;若是沒有訂閱,則會導向本館之「文獻傳遞服務」畫面。(由於程式需要判斷本館是否有電子期刊,所以頁面執行將耗時約10秒左右,請耐心等候哦!)

再次查核是否為所需之文獻,若沒問題,直接點擊「Request」後,再輸入您的個人SSO帳號,即可申請成功。待全文回館後,即會通知您!(僅限院內生命組同仁申請)

您也可以將如下之生圖專屬 PubMed Link 存至瀏覽器頁籤,方便日後使用。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otool=itwlsaslib

 

若您想率先體驗 PubMed 新介面,請至如下URL,生圖的功能亦會呈現。(PubMed Labs目前是試用介面)

https://www.ncbi.nlm.nih.gov/labs/pubmed/?otool=itwlsaslib

 

 

歡迎多加利用!

註一:An Updated PubMed Is on Its Way

https://www.nlm.nih.gov/pubs/techbull/ma19/ma19_pubmed_update.html

 

註二:LinkOut Consolidation Announcement

https://www.nlm.nih.gov/pubs/techbull/ma19/ma19_linkout_consolidation_announcement.html

延伸閱讀:

Get 全文-EndNote 篇

Get 全文-文獻傳遞服務(DDS)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