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Prime 與 PubMed 相伴

ChatRoom-20190812

f1000prime

F1000Prime 是生圖訂購多年的資料庫,目前也是非常多人使用的資料庫之一。它的特色如下:

由全世界超過8,000位各領域的醫學臨床、生物學專家學者,針對其專業,即時挑選最重要的醫學及生物學文獻,提出評論與建議閱讀,並給予評分。再根據評分計算出 F1000 指數與進行排名。其分數的評定,分成Exceptional、Very Good 及 Good,可供研究者篩選重要文獻節省閱讀海量資料的時間

照過來照過來,好消息一定要報你知~~

F1000Prime 與 PubMed 結合了!

若您正利用 PubMed 檢索文獻,看到如下之圖示,即表示,此篇被 F1000Prime 收錄,亦代表有專家學者閱讀評論過囉!(很重要:一定要使用生圖官網的 PubMed Link)♥

f1000-pubmed

 

 

f1000-sample2

 

 您可以點擊此圖示,即刻連結至資料庫,查看專家們的評論及建議!(需在中研院內的 IP 範圍內使用)

若想更進階了解如何使用 F1000Prime,請參考如下內容:

20190801課程-F1000生物醫學類核心論文評選教育訓練-「講義」及「影音

 

快來體驗吧!

 

延伸閱讀:

PubMed 與全文的距離拉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