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研究資源專輯

Chatroom20200330c

2020年不平靜~

COVID-19新冠肺炎的全球爆發,各國進入嚴峻抗疫的狀態。除了安撫人心不恐慌,共體時艱外,各研究出版社及廠商皆釋出與COVID-19相關研究資源或旗下產品的免費使用,協助教師教學與研究人員及早完成疫苗研發任務。

一. Elsevier

將 256 本 ScienceDirect 平台上教科書免費開放給 ScienceDirect 客戶使用,協助需由實體課程轉為線上教學的學生與老師們!  開放使用自即日起至6月15日止,歡迎多加利用,下載書目清單請按此

20200330b06

二. JSTOR

提供旗下的期刊及電子書供各方使用,自即日起至6月15日止。請見官方說明

20200330b010

三. ProQuest

即日起至 2020 年 6 月底,因應 COVID-19 疫情,圖書館已訂購之 Ebook Central 平臺合作出版社外文電子書書目,全部提升為Unlimited Access 版本,可多加利用

20200330b01

四. Wiley

Wiley共收集超過 5,000篇的新冠肺炎相關免費文獻,希望能為全球防疫檢測、治療與抗疫增添一臂之力。也請利用免費且及時的 Scitrus應用程式提供新冠肺炎即時更新訊息(來自於合作軟體商Atypon的高端人工智慧技術),包含研究資訊與最新消息更新。

20200330b02

五. 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大陸團隊

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研究資源專欄,整合 Cortellis、Web of Science 和 Derwent Innovation 中關於冠狀病毒的專業資訊及研究文獻,包含相關藥物的研發進展、冠狀病毒的熱點研究及專利技術資訊,以因應目前當地嚴峻疫情下的科研及療法開發需求,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

20200330b03

六. 飛資得集團/台灣國際資訊整合聯盟協會

彙整之 COVID-19 研究資源網,內容包括臨床實證、各國臨床指引及出版社研究資源,同時也收集醫學期刊文獻及全文連結供研究人員參考。

20200330b04

七. 碩睿資訊有限公司

由中國大陸學術研究出版龍頭CNKI與中華醫學會雜誌社、中華預防醫學會、中國醫師協會、中國藥學會、中華中醫藥學會等出版社,共同向中國大陸各優秀醫藥衛生學術期刊提出倡議,徵求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研究列為公開取用,以求在疫情快速蔓延時,帶來最快速、最新的研究及幫助。

1.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題研究成果網路首發平臺(OA)

為共同抵抗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匯聚了在醫藥衛生科技戰線的精英們,對疫情防控、病毒病理、臨床診治、新藥開發等緊急展開了全方位的科研攻關,力圖儘快突破關鍵科技,徹底戰勝疫情。您可透過電子信箱免費註冊成為CNKI用戶,線上閱讀或下載該平臺文獻。

2.  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圖書閱讀(CNKI 電子圖書庫(海外版))
目前該疫情引起了專家、學者、民眾的廣泛關注,CNKI針對海外用戶提供疾病防護、診療知識的原則,呈遞來自中國大陸出版行業最新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圖書與音訊資料。

20200330b05

八. 智泉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iGroup Taiwan)

非常佛心地整理了因應疫情採取公益關懷行動的各大出版社及各資源,表列於此官網,歡迎多加利用。

20200330e021

九. 其它

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CERT)亦將引進的電子資源之出版社提供的開放措施或服務表列於官網,歡迎多加閱覽。

20200330b011


勤洗手、戴口罩、齊心共同抗疫

11673246227768

延伸閱讀:

防疫、莫慌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導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