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學術研究的魅力 – Publons

ChatRoom20200720

過往的 ResearcherIDPublons 整合了!

 

ResearcherID 是十年前 Web of Science Group 推出的一項計畫,當時,ResearcherID 計畫率先為全球研究人員提供專屬識別碼,不但解決了同姓名作者難以區分的問題,還提供一套檢索介面,可讓研究人員追蹤發表的研究和 Web of Science 的引用情形。

Publons 於2013年成立,提供線上平台讓研究人員評閱與編輯論文,並讓研究人員可分享、討論、且獲得同儕認可,致力以同儕評閱(peer review)的力量來加速科學研究的發展。

如今的學術研究傳播透過網路的助推,更加地競爭激烈,研究人員需要展現自身研究的影響力。於是 科睿唯安Clarivate)原廠將Web of Science的引文數據、ResearcherIDPublons個人學術檔案結合,研究人員可以更方便地追蹤個人的出版品、引用資訊、同儕審查歷史、學術期刊任職等所有學術成果,提升學者在全球學術界的曝光度。

20200720b01

 

歡迎參考以下資訊,將自己的學術身份證建立起來吧!

 

延伸閱讀:

Publons 介紹

Web of Science ResearcherID 現已整合至 Publons

增加研究能見度,提升學者國際影響力 (2020年7月8日生圖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