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與Apple M1晶片相容性問題

ENM12

2020年11月,Apple發表專為 Mac 設計的第一款晶片M1,大幅提升其產品效能與效率表現,號稱史上最強大。但由於M1處理器捨棄了原有的英特爾(Intel)x86 架構,而改採 ARM 架構,也因此造成許多軟體發生了相容性問題。

Macintosh Compatibility

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於今年1月時正式發佈EndNote 20 for MAC,對MAC作業環境相容性說明如下:

Image 3

MAC的M1如此吸引人,卻讓所有為解決晶片之亂的程式設計師們流下了英雄淚...

Word can't not load an add-in

無可幸免地,Clarivate當然也收到了來自於客戶的回報,指出CWYW元件無法安裝於word增益集中:Image 5

Set Word to open with Rosetta

上述問題即是導因於Apple M1晶片與Endnote不相容。現階段提供解決方案,是利用Rosetta軟體來執行word。步驟如下:

1.關閉EndNote及Word。

2.開啟Finder,點開應用程式,選取Word(點一下反白即可),點選上方「檔案」展開選單,選擇「取得資訊」。

step2

3.在Microsoft Word資訊視窗中,將「使用Rosetta打開」打勾選取。

rosetta

4.回到Word即可見CWYW工具列。

需要注意的是與Word版本的相容性仍存在,官方相關說明如下:

1. ArticlesEndNote: Office 2016/2019 Compatibility
2. EndNote X8/X9/20 Mac and EndNote online Mac: CWYW tools in Microsoft Word 2016/2019/365 Troubleshooting guide
3. EndNote Mac: Word 16.47 and higher Word crashes

總結來說,在Clarivate尚未提出永久性解決方案之前,若發生CWYW無法安裝時,可依本文或上述2嘗試修復,若仍無法修復,就要參考說明3將word版本降級。

(感謝Clarivate、碩睿資訊及分生所電腦室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