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飛羽-都市常見鳥類展

0415

為了讓廣大民眾認識中研院園區周圍與大台北地區的鳥類種類與生態狀況,中研院生態時代館特別與台北市野鳥學會進行合作辦理台北飛羽-都市常見鳥類特展活動。

台北飛羽-都市常見鳥類特展活動,以精緻的科學手繪圖來介紹中研院美麗的飛羽朋友,讓我們在此先一睹為快:

海濱河口鳥類 

1

濕地農田鳥類 

2

 

都會公園鳥類

 

3

 

低海拔森林鳥類

4

 

中海拔森林鳥類

5

 

高海拔森林鳥類

6

本活動結合了標本展示,透過生態藝術家高超的標本製作技術,保留飛羽們栩栩如生的自然模樣,讓民眾得以近距離覯察、欣賞這些生物的身體構造,並瞭解牠們的生活環境:

投影片1

投影片2

展場一樓有中研院周遭環境常見40種鳥類圖卡介紹及相關書籍,讓民眾更瞭解台北都會區的鳥類樣貌:

2801

此次展示活動,除了富含知性的生態知識及感性的生命教育意義外,也納入互動科技,增加互動的趣味性,非常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與:

birdact

展覽活動自4/15起,自中研院生態時代館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