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Stewart Talks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資料庫介紹

ChatRoom-20150720

Snap_2014.12.04 16.40.38_002

Henry Stewart Talks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 是生圖自2010年來引進的資料庫。

它是一個涵蓋生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領域的演講型資料庫。目前累積超過 1600 部影片,共 80 餘個系列,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快速了解特定領域的最新發展。影片邀請國際學者分享領域專長,包括諾貝爾得獎者;搭配高畫質實驗圖片及講義輸出,可以和研究所課程緊密結合,提供研究人員更全面的領域知識。透過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 的影片,研究人員可以快速掌握有興趣的領域知識 (Domain knowledge),了解過去及最新的研究成果。演講影片可結合研究所課程,帶給學生更宏觀的研究視野。

1.收錄來源

影片資料來源是收錄許多知名大學,以及諾貝爾獎項作者的教學演講影片。作者對本身的主題專業與研究利結果用演講+PPT呈現方式,讓讀者能夠在幾十分鐘內全面了解每個主題。影片的出處在目錄頁都有特別標示講師和單位,可使讀者先行了解講者之背景。

Snap_2014.12.04 17.01.56_004

同時在影片的右方:ABOUT THIS TALK,點選Speaker的姓名旁之箭頭,會顯示一小視窗是講者之自傳。

HST_4_2015

2.如何收集影片

作者/講師會提供PPT、圖文表格搭配收音的敘述,HST會協助講師錄音、錄影、與後製所有資訊(PDF, index, topics/keywords)。

3.如何利用影片特性

讀者除了可觀看影片外,每篇影片有些功能,讓讀者可以在短時間知道影片演講重點,避免浪費時間及作其它應用。

HST_1_2015

(1) Printable Slide Handouts: 可先行下載PDF講義,邊聽演講

HST_2_2015

(2) Slide Index: 顯示每張 Slide 的標題

HST_3_2015

(3) 影片右方之 ABOUT THIS TALK 之 Topics Coverd 有使用keyword標出這個影片的重點內容

(4)複製 & 剪貼 (Copy & Paste)

為了方便使用製作簡報或是教材,使用者點選Copy & Paste之後,在跳出的視窗填入要取得Talks段落的時間區段,之後點選Copy to Clipboard,便能直接在PPT或是Word檔案貼上運用。

h12     h11

(5)Drag & Drop

填入欲取得Talks段落的時間區段,影片將會用HTML網頁方式儲存與開啟

h13

(6)影片應用 HTML 嵌入

選擇影片畫面顯示大小、顯示的主題、作者(們),填入要取得的分鐘數,然後下方的 code 即可剪貼到您編輯的位置

h14

 

若想以演講型式來學習者,推薦給您多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