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cultural Science, ASFA 及 Biological Science 資料庫介紹

ChatRoom-20160620

Agricultural Science, ASFABiological Science 是生圖引進多年的資料庫,由於此三個資料庫皆屬於 Proquest 出版平台的產品,使用介面相同,所以就一起介紹給大家認識。

 

Agricultural Science - 適用單位:植微所生多中心

透過AGRICOLA索摘資料庫收錄約500萬筆的書目資料,結合ProQuest Agriculture Journals 農業全文,約有220 萬個創新的圖表深度索引,以及520多種全文期刊,如Journal of Nutrition、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Crop Science等。除英語的內容外,約1/3 的內容為西歐、亞洲、斯拉夫或非洲語言的索引。涵蓋主題包含農產品、農業 (一般)、動物科學、生物科技、植物學、化學保護、細胞學、農業經濟學、教育、農業能源、農業工程、農業昆蟲學、農地管理等。

 agricultural

ASFA: Aquatic Sciences and Fisheries Abstracts - 適用單位:細生所生多中心

此資料庫為從事全球水生生命資源的科學家提供水生物的大範圍涵蓋。檢驗海洋、淡水及鹹水生物與環境,包括水生物的生物學與生態學,以及法律、政策和社會經濟的問題。 ProQuest Deep Indexing: Aquatic Sciences 提供來自學術研究與技術文獻的一百多萬個索引圖表、圖、圖形、地圖、照片及表格的查閱,以補充 ASFA 的涵蓋內容。

 asfa

Biological Science - 適用單位:生命組各單位

此一跨學科資料庫提供生物醫學、生物技術、動物學和生態學研究的摘要和引文,以及 8,000 多個系列農業和獸醫科學監測文獻的許多層面,以及會議記錄、技術報告、專題著作和書籍與專利資訊的查閱。 ProQuestDeep Indexing: 生物科學提供來自學術研究與技術文獻中的一百多萬個索引圖表、圖、圖形、地圖、照片及表格的查閱,以補充生物科學的涵蓋內容。

biological

 

功能介紹:

1. 關鍵字搜尋

透過首頁「基本檢索」的查詢框,可一次查詢Agricultural ScienceASFABiological Science三個資料庫。也可透過勾選方式限制查詢有全文或有同儕評審(Peer review)的內容。

201606201

2. 進階檢索

透過進階檢索,可設定不同檢索詞的組合,限制出版日期、來源類型、文件類型、語言等條件。

201606202

3. 索引典

單獨資料庫進階檢索中,可點選索引典進行索引典詞彙查詢,使用正確的詞彙可檢索到更精確欲查詢的資料內容,也可利用檢索詞彙進行擴展查詢。

201606203

選擇要使用的索引典,不同資料庫的索引典可能不同。

201606204

可檢索或瀏覽詞彙。

201606205

4. 出版物(僅限全文出版物)

透過出版物頁面,可用字母瀏覽方式或查詢特定出版物進行瀏覽觀看全文。左方可設定出版品類別、主題、語言等條件,以便進行縮小範圍瀏覽。

201606206

 

這三個好用之資料庫,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