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20 上線了

ChatRoom20201123

 

Clarivate Analytics科睿唯安已經正式發佈EndNote 20 for Windows,如果您第一次使用EndNote,熟悉操作Windows 10的電腦, 且Word 2010(含)以上版本,非常歡迎您大膽使用;反之,如果您一直是EndNote的愛好者,身經百戰換過無數個版本,此時要提醒您「慎重」考慮,EndNote 20與前面的版本無論在功能上或相容性上都有很大的差異,請謹慎使用EndNote20,務必珍藏、備份好您寶貴的資料,接著請您仔細地往下看:

一、下載安裝說明:

1. 此版本系統需求請見官方網站說明
EndNote 20 for Windows作業系統與 Microsoft Office相容說明如下:

Windows Compatibility

20201123b001

Windows Word Processor Compatibility

20201123b002

 

2.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 20 for Windows安裝程式已置於生圖網頁,歡迎大家上網更新軟體。

3. 下載EN20.zip 壓縮檔,將其暫存於電腦桌面上。

4. 在該資料夾上按右鍵,點選“解壓縮全部”,將該檔案解壓縮。

5. 點選剛剛解壓縮的EN20 資料夾,裡面會有兩個檔案,請雙點擊 EN20Inst.msi 來執行安裝(請不要刪除 License.dat),安裝前請先關閉 Word 和 PowerPoint 程式。

6. 建議選擇「Custom」安裝,並將「Additional Connections」、「Additional Filters」、以及「Additional Styles」3種功能皆選擇「Entire feature will be installed on local hard drive」。

二、EndNote 20新版與舊版差異說明:

1. 此版本只可與EndNote X9.3 版(含Windows與Mac版)創建之Library檔互通。

2. EndNote X9.2、X9、X8、X7版所建立的Library檔在EndNote 20開啟後將進行轉檔另存,用EndNote 20另存後的Library檔只能使用EndNote X9.3以後版本程式開啟,無法再用EndNote X9.2(含)以前的程式開啟,只能使用Sync同步。

3. EndNote 20新功能,請見 LINK 。

 

三、相關操作請參考:

1. 原廠網站說明

2. 官方教學資源

 

 

注意事項:

EndNote暫不支援macOS Big Sur 11.0.1。

1. MAC OS近期釋出新作業系統macOS Big Sur 11.0.1,與EndNoteX9.3目前並不相容,若有使用EndNote 需求,請先暫時不要升級至macOS Big Sur 11.0.1,待廠商完成技術修正後再行升級。現有EndNoteX9.3 for MAC可相容到macOS 10.15 Catalina。

2. EndNote 20目前尚未釋出MAC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