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源

資料庫

中研院生命科學組同仁如何在家使用生圖資料庫?

請登入 VPN,即可閱讀大部份生圖訂購的 WEB Browser 資料庫。
有關 VPN 的設定,請參考資訊服務處 虛擬專用網路 VPN 連線服務說明

請問何謂 ORCID?對研究人員有何助益?

ORCID 全名為 Open Research and Contributor ID,由一個公開的非營利社群所提供的一組字母及數字碼,作為學術作者及貢獻者的辦識號,用來解決作者在出版物中其人名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如縮寫、文字系統、姓名排序…等)所造成的識別問題

ORCID 組織提供一個開放、獨立的註冊網頁,並於 2012 年 10 月啟動其註冊服務。已有愈來愈多出版社或學會支援 ORCID, 並要求旗下期刊的所有投稿者必須具備 ORCID ID,如 Wiley、The Royal Society、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Springer Nature、EMBO Press、PLOS、Science、Hindawi 等。WOS、ProQuest、Scopus 等資料庫也支援 ORCID, 以協助作者能夠更快速且完整地搜尋個人文獻

IPA

IPA 執行環境需求

PC

  • 作業系統:
    • Windows 10
    • Windows 8
    • Windows 7
    • Windows XP SP2 or later*
  • 瀏覽器:
    • Internet Explorer 6 or later
    • Firefox 5 or later
    • Chrome 10 or later
    • Safari 5.05 or later
  • Java (JRE):
    • JRE 1.6.0_xx
    • JRE 1.7.0_xx

MAC

  • 作業系統:
    • macOS Mojave
    • macOS High Sierra
    • macOS Sierra
  • 瀏覽器:
    • Firefox 5 or later
    • Chrome 10 or later
    • Safari 5.05 or later
  • Java (JRE):
    • JRE 1.6.0_xx
    • JRE 1.7.0_xx

硬體:

  • PC – 1.25GHz, 2GB RAM (for lightweight usage of IPA)***
  • PC – 2GHz, 4GB RAM (Recommended)
  • Mac – 1.25GHz, 2GB RAM (for lightweight usage of IPA)***
  • Mac – 2GHz, 4 GB RAM (Recommended)
  • Minimum Screen Resolution of 1024×768

For Advanced Analytics (Causal Network Analysis and BioProfiler):

  • CoreTM i5 processor or equivalent running at 2 GHz or higher with 64 bit OS and Java
  • Minimum least 3 GB RAM free for Java
  • Minimum Screen resolution of 1280×800

JCR

期刊換刊名或停刊如何查找 Impact Factor?

在 JCR 首頁中將 Select a JCR edition and year 往前幾年即可

Incites

如何快速清除所有設定條件?

點「Clear Filters」即可清除之前設定的條件

電子書

Wiley 生命科學電子書系列 之 PDF 無法開啟,怎麼辦?

請由 IE 瀏覽器的 "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隱私" --> "進階" --> 勾選 "覆寫自動 cookie 處理" --> "確定" 即可

關於 Taylor & Francis 電子書對於超過 20 頁的 chapter 只能列印單頁的問題

請 Logout 再 Login 後,即可繼續列印同一個 chapter 的其它 20 頁內容

EndNote

與 word 相關

出現在 Microsoft Office Word 中的相關問題?

Word 2010 (32 bit only) 工具列不見解決方式?

打開 Word 找到 Office icon → 點開 word 選項 → 找到增益集後,將 EndNote Cite While You Write 元件啟動,就 ok 了

連結到如何合併含有 EndNote 參數的 Word 檔?

彙整時只需複製含有 EndNote 參數的正文 (請勿把含有參數的引用文獻也一併複製),再依序複製於文章段落中

元件新增或修改

EndNote 中找不到 Style (for PC)?

EndNote 官方網站查詢是否有適用的?

請至 EndNote 官方網站 查詢
查得後請 download 到 C:\Program Files\EndNote X3\Styles 處即可

欲投稿 biomedcentral 期刊,卻在 EndNote 中找不到 Style?

從 Google 網頁 key 刊名 (空格加) management software,將網頁全選並尋找寫上 EndNote style file。按下後存檔到 C:\Program Files\EndNote X3\Styles,再重新命名即可

使用 Endnote X9 匯入引用文獻時,書目中的期刊名稱空白?

請下載此 EndNote Import filter ,並覆蓋至以下路徑原始檔:
C:\Program Files (x86)\EndNote X9\Filters\EndNote Import.enf

資料庫應用

如何從資料庫匯入 EndNote?

從 CSA 資料庫匯入 (含 Agricola,ASFA 水生物資料庫,Biological Sciences )

  • 勾選欲輸出資料後,依次點選 [Save, Print, Email] > [Save] > 儲存為 .txt 純文字檔
  • 開啟EndNote,點選 File > Import 將純文字檔匯入,Filter 為 MEDLINE (CSA)

從 Zoological Record 資料庫匯入

Filter 匯入請選擇 PsyCINFO (OvidSP)

從中研院館藏查詢資料匯入

可將書名 copy 至 EndNote 的 Online Search 的 Academia Sinica 查詢並匯入

如何在 EndNote 直接檢索 Agricultural Science, ASFA 及 Biological Science 三者資料庫?

請下載此 connection file,存放在 Program Files(x86) 的 EndNote 目錄之 Connections 目錄下,即可在 EndNote 直接檢索 Agricultural Science,ASFA 及 Biological Science 三者資料庫

其他

出現在 Endnote 中的相關問題?

請問在 EndNote 中,每開不同的 library,是不是就得重新匯入一次 Journals Term List?並不是匯入一次就適用所有的 EndNote Library 檔案?

每個 Journal Term List 是只針對一個 EndNote Library 使用,每開不同的 library,就得重新匯入一次 Journals Term List

在 EndNote中,若要使書目中的作者顯示全名,該如何變更?

請點選Edit → Output Style → 第二項 Edit "選擇您需要的書目格式" → 選擇 Bibiliography 中的 Author Name,在 Initials 中選擇 Full Name 即可

在 EndNote中,如何更改呈現書目資料作者人數?(例如:作者超過 6 人,則於畫面下方呈現作者1, 作者2...作者6, et al... ;如何只呈現前面6個作者?以 Chicago 15th A 為例)

您可以到 EndNote Edit → Output Styles → Open Style Manager → Chicago 15th A → Edit 開啟 Chicago 15th A→ Bibliography→ Author Lists→ Abbreviated Author List → 選擇第二個項目 填寫 If 7 or more author, list the first 6 authors 即可

如何在 EndNote Online Search 中增加其它資料庫查詢功能? 例如院內目錄?

請在 EndNote Online Search 中的 more下作勾選

如何在 EndNote Online Search 中增加其它資料庫查詢功能? 例如 ASC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請至 EndNote 官方網站 Sort by: database 再 Re-sort Files 找到 ASC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後將 file download 到 C:\Program Files\EndNote X3\Connections 中

如何將 Reference Manager file 轉入 EndNote?

  • 首先開啟 Reference Manager Database →點選 File → Export→ 出現 Export Reference 在 File Name 選擇儲存路徑位置 → Output Format 選擇 RIS 格式 →Reference Option 選擇欲輸出的 Reference→ Export。
  • 開啟 EndNote Library → File → Import→ 在 Import Datat File 選擇剛剛從 RM11 匯出的純文字檔→ Import Option 選擇 Reference Maganger(RIS)→ Import。

Prism

Prism 下載更新,但實際上並未更新

在 Windows 上使用軟體更新功能將 Prism 更新到較新版本時,明明點了 "安裝更新" 的按鈕,Prism 卻退出而沒有下載更新。

Prism 的更新文件沒有任何問題,從任何 Prism 版本進行更新都可以正常進行,至少在 Windows 8 和更早版本的 Windows 中,沒有發生這個問題。但從 2020 年 1 月中旬開始,Microsoft 推出了針對 Windows Defender Antivirus 的特定安全智能更新,Windows 10 上的 Prism 版本 7.05-8.3.0 可能會出現上述問題。

Microsoft 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發布了許多 Defender 更新,雖然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哪個 Defender 更新造成 Prism 問題,但我們可以確定 2020 年 1 月 14 日發布的 Defender 安全更新 1.307.2308.0 會產生該問題。請注意,在使用 Defender 的更新 1.307.2269.0(發佈於 2020 年 1 月 13 日)或更舊的 Windows Defender 更新時,我們沒有看到此問題。

Prism 8.3.1 已解決此問題。我們極力主張您更新到該軟體的這個版本,以便將來可以無縫地更新到 Prism 的將來版本。

如果遇到此問題,有幾種方法可以更新到 Prism 8.3.1:

  • 在更新 Prism 之前暫時關閉 Windows Defender
    • 退出 Prism
    • 關閉 Windows Defender
    • 啟動 Prism 並執行更新
    • Prism 更新後,請務必再打開 Windows Defender
  • 直接下載 Prism 8.3.1 安裝程式
    • 您可以直接從 Updates 頁面下載 Prism 8.3.1 安裝程式。下載安裝程式後,執行它就可以更新 Prism
  • 從下載的文件安裝更新
    如果您已經在 Prism 的軟體更新對話框中點 "Install Update"",Prism 將成功下載更新程式。但是,由於此頁面上描述的問題,Windows Defender 將阻止它啟動。您可以在電腦上找到該文件並手動執行它。這樣做:
    • 打開文件夾:system disk:\Users\[user_name]\AppData\Local\Temp。請注意,AppData 文件夾預設值是隱藏的。要顯示隱藏的檔案和文件夾,請按此 說明 進行操作
    • 找到文件 "webinstallprism8.exe"
    • 在檔案點兩下執行

:::
電話:(02) 2789-9829 傳真:(02) 2653-5662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生態時代館) 更新日期:08/28/2023 13:16: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