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A-F 14
本電子出版服務平台是以數位化形式呈現各式印刷出版品內容。
﹝院內使用,可3人同時上線﹞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包含著名的AGRICOLA、ESPM及EIS資料庫,收錄農業及環境學領域全球著名出版物的全文文獻,包含學術期刊、行業出版物、雜誌、技術報告、會議論文、政府出版物等。還為研究人員提供撰寫全面的文獻綜述所需的其他類型的資源,如專業的摘要索引資訊,便於讀者獲取其研究領域相關學科的重要學術研究文獻及技術材料。每月更新。

主題領域:農業經濟學、農業能源、農業昆蟲學、農業史、農業工程、農產品、動物學、生物技術、植物學等。

收錄近 10,100 種刊物之索摘,6,100 種全文期刊及 553 種非期刊類全文出版品。為綜合性學科全文資料庫。
收錄年代:1975 -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此資料庫為從事全球水生生命資源的科學家提供水生物的大範圍涵蓋。 檢驗海洋、淡水及鹹水生物與環境,包括水生物的生物學與生態學,以及法律、政策和社會經濟的問題。

收錄年代:1971 -
訂購單位:生圖 (LSL)
相關資訊:

BioCyc集合了10000個以上不同物種的代謝通路與基因組資料庫,如微生物、人類、酵素、蒼蠅及小鼠等及其他真核生物(如真菌、植物)。BioCyc不僅建立個別物種的代謝通路與基因組,也提供了豐富的電子參考資源,對微生物的功能基因體學分析有很大幫助。
收錄年代:2018-
訂購單位:生圖 (LSL)

此一跨學科資料庫提供生物醫學、生物技術、動物學和生態學研究的摘要和引文,以及 8,000 多個系列農業和獸醫科學監測文獻的許多層面,以及會議記錄、技術報告、專題著作和書籍與專利資訊的查閱。 ProQuest Deep Indexing: 生物科學提供來自學術研究與技術文獻中的一百多萬個索引圖表、圖、圖形、地圖、照片及表格的查閱,以補充生物科學的涵蓋內容。
收錄年代:1946 -
訂購單位:生圖 (LSL)

BioOne 為1999 年由American Institute of Biological Sciences (AIBS)、SPARC (Scholarly Publishing & Academic Resources Coalition)、The University of Kansas、Greater Western Library Alliance 和Allen Press, Inc. 等五個科學性學會、出版社和圖書館所創建之全球性非營利性合作組織,提供具影響力、經同儕評鑑之學術研究期刊,協助發展生物、經濟及環境科學方面之研究領域。

BioOne的核心產品是BioOne Complete,BioOne Complete是一個包含200多種生物學生態學和環境科學領域出版物的資料庫。
2023年收錄218種具高影響力之生物科學和環境科學之學術研究期刊,每種期刊的收錄年限不同,最早可回溯至1965

Biorender 是為生命科學相關超過30種學門量身打造的線上科學繪圖平台,是一種易於使用的科學插圖工具,可為出版物、演示文稿、海報、專利、宣傳等創建高質量的圖表,由專業人士策劃的20,000多個模板和 100 個可自定義模板以創建科學圖形。
 
注意事項:
  1. 申請方法:請至 生圖官網-申請專區 提出申請
  2. 請遵守個人版(Single Name user) 使用約定,勿外借帳號,否則將嚴重影響明年採購權益。
  3. 若2024年生圖預算不足以支付BioRender訂費,將重新調查實驗室續訂意願,以共同分攤費用。
收錄年代:2022-
訂購單位:生圖 (LSL)

競爭者情報資料庫收錄了全球醫藥綜合情報,以新藥爲中心提供藥物研發、臨床試驗、註冊法規、上市銷售及交易等綜合情報。透過平台獲取藥物研發產品、交易、專利、公司及行業競爭情報的龐大資料庫資源,可繪製不同適應症、作用機制、技術類型藥物及公司競爭格局的全貌;還可獲取藥物及產品的精準信息,加速決策。

資料庫預約系統還在規劃,暫時先以E-mail方式預約

聯絡人:陳恒立(hlcdmy@gate.sinica.edu.tw)
預約方式:請以電子郵件來信預約上機時間
上機地點:國家生技研究園區A棟A539室

訂購單位: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

Cold Spring Harbor Protocols 是一個在線上版的學術雜誌,它刊登用於各種生物學實驗室的技術方法,這些技術將會幫助許多細胞和分子生物學家,包括試圖確定人類疾病的分子基礎研究人員。
收錄年代:2006-
訂購單位:生圖 (LSL)

近二十年來,實驗操作手冊 (CP) 已公認為最值得信賴的可靠資源。實驗操作手冊系列可呈現實地策劃的實驗室操作方法,並保證具有最佳的信賴度、通用性、廣度與深度,且涵蓋廣泛的權威性程序-由最基本的配方進化到最先進的、最尖端的技術。CP可作為參考資料、作業指南或逐步引導的操作手冊,是實驗室專業人員、學生及其他實驗室研究員日常工作的整合型工具。

實驗操作手冊:
  1. 生物資訊實驗操作手冊
  2. 細胞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3. 化學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4. 細胞技術實驗操作手冊
  5. 必選實驗室技巧實驗操作手冊
  6. 人類基因實驗操作手冊
  7. 免疫學實驗操作手冊
  8. 微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9. 分子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10. 神經科學實驗操作手冊
  11. 蛋白質科學實驗操作手冊
  12. 幹細胞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13. 藥理學實驗操作手冊
  14. 核酸化學實驗操作手冊
  15. 毒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16. 小鼠生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17. 植物學實驗操作手冊

專利智能檢索資料庫收錄了全球156個國家的專利資訊,涵蓋全球75個國家/地區的專利全文,具備智慧檢索、分析、預警和大量文獻圖像化功能,協助建立跨部門的技術情報搜集與分析能力,提供廣泛的技術資訊來源。

資料庫預約系統還在規劃,暫時先以E-mail方式預約

聯絡人:陳恒立(hlcdmy@gate.sinica.edu.tw)
預約方式:請以電子郵件來信預約上機時間
上機地點:國家生技研究園區A棟A539室

訂購單位: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

收錄美加地區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History,Education,Literature,Engineer等。
收錄年代:1997-
訂購單位:數位論文典藏聯盟

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Database是目前全球針對地球科學、氣象暨水生科學相關領域收錄最齊全之電子資料庫,透過整合由專家編輯之專業索摘資料庫(Aquatic Sciences and Fisheries Abstracts (ASFA)、Meteorological & Geoastrophysical Abstracts (MGA)等)與所屬全文的整合,提供使用者可以在單一平台上直接進行完整資料的查找與全文取得。

收錄之學科領域:包括:水產養殖、水生生物、鹹水環境、淡水環境、海洋生物技術、海洋地質學和海洋學、海洋學、天氣、工程地質、地球物理學、氣象、氣候學、地球物理學等。

資料量:Earth, Atmospheric, & Aquatic Science Database收錄超過1800種期刊之索引資料,其中有超過1350種期刊提供全文可供使用者下載與使用。除了期刊資料之外,也針對地球科學、氣象暨水生科學相關領域內之會議論文、政府出版品、雜誌、報紙等進行收錄。
收錄年代:1927-
訂購單位:生圖 (LSL)

G-L 10
Global Plants 為目前此類最大的資料庫,它是一個社群貢獻資料庫,以收錄超過200萬筆高解析度的植物標本圖片及其他來自全球上百間植物標本館的收藏的基本資料為特色。這對支援植物學、生態學和自然資源保護的研究及教學單位來說可說是必要且基本的資源。透過Global Plants植物標本館可互相分享標本,專家可決定和更新其命名結構,學生可發掘和學習植物詳細背景,而植物生命的紀錄更可被保存給未來的世代。

全球藥品及醫材商情資料庫是針對全球醫藥領域,提供一站式整合信息資料庫平台,結合了即時追蹤,可供檢索查詢競爭者情報的數據庫,其自有分析師團隊透過獨家臨床調研及專家訪談,定期發佈市場解讀報告(競品評估、疾病技術分析報告)及預測估值模型等。
資料庫包含:

  1. Drug database:含已上市及開發中藥品,盤點當前整體市場競爭態勢,找尋未滿足需求(Unmet medical need)。

  2. Trial database:收錄全球近百家臨床實驗註冊來源,超過數十萬筆臨床實驗資料,以利臨床實驗設計規劃、專家受試對象招募工作。

  3. Therapy Analysis:以適應症為基礎的完整市場評估分析報告,結合量化數據、專家訪談及專業分析師出具綜合市場評估分析報告。

  4. Medical Devicedatabase:覆蓋全球主要39國醫美、麻醉呼吸、心血管、牙科、糖尿病、醫學影像診斷、藥物傳輸、耳鼻喉、手術器械、醫療電子、體外診斷、骨科、眼科、泌尿、傷口護理、體外診斷檢測等領域。


資料庫預約系統還在規劃,暫時先以E-mail方式預約

訂購單位:生醫轉譯研究中心
聯絡人:陳恒立(hlcdmy@gate.sinica.edu.tw)
預約方式:請以電子郵件來信預約上機時間
上機地點:國家生技研究園區A棟A539室


2023 年7 月H1 將Faculty Opinions改版為H1 Connect,這是醫療保健提供者(HCP)和研究人員獲取醫學和生命科學研究最新突破的線上資料庫,擴充的內容將醫療保健提供者(HCP) 和研究人員與全球專家意見和分析聯繫起來,推進從實驗室到臨床的知識流動。

H1 Connect 資料庫使研究人員和臨床醫生能夠獲取最新研究和臨床試驗數據的專家意見和見解,該平台由近8,000 名全球專家組成的社區提供支持。H1 Connect 致力於提供高質量和值得信賴的內容,提供專家文章推薦、臨床試驗評估和富有洞察力的評論,幫助用戶駕馭不斷擴大的研究領域。

H1 Connect平等地提供大家專家科學意見的機會,平台上提供免費和高級功能。個人用戶可以無限制免費訪問論文評選和臨床試驗評估、論文評選排名、主題集錦、客製的通知以及Faculty Reviews期刊。機構用戶還可以享受專屬高級內容和功能,例如SmartSearch和Landmark Evaluations。

除了為研究和醫療社群所有人提供免費訪問論文評選外,H1 Connect還支援其母公司H1以醫療領域的醫學影響分析提供量身定制的企業解決方案。
 
收錄年代:2002-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 收錄超過 1200 篇世界頂尖專家學者的學術發表演說 (Seminar style presentations),涵蓋生醫生命科學領域 RNA Interference 等之 46 種之次主題,提供投影片動態顯示及同步演說之隨選遠距學習,保留主講人之原音重現,可關鍵字檢索所需的學術發表演說,可下載PDF檔講義。

收錄台灣學術電子期刊為主,涵蓋各學科領域之學術電子期刊。
(本資料庫原為 「中華民國期刊論文資料庫」, 現已分為 「HyRead台灣期刊論文資料庫」及 「台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 (索引系統請由 「文獻傳遞服務」進入, 點選 「國家圖書館期刊文獻資訊網」即可).
收錄年代:1974-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Incites NEW!
基於Web of Science強大的數據資源,InCites採用了最為詳盡、準確和客觀的資料。以客製化的引文數據、多種指標以及多種分析維度,可以全面瞭解機構的科學研究表現,包括:
  • 瞭解和管理機構的科學研究活動及其影響力
  • 與同儕進行績效基準化分析
  • 促進內外部夥伴關係及科學研究合作
  • 定位機構內部及外部的專家
  • 提升機構的優勢和專業領域
如有使用問題,請洽院本部學術及儀器事務處Ms.酆詠之Tel: 886-2-2789-9932 E-mail: ycfeng2018@gate.sinica.edu.tw

QIAGEN's Ingenuity Pathway Analysis (IPA) 為目前世界上內容最完整、註解最精確的分子醫學分析軟體暨資料庫。其內容是由數百位博士級研究人員,定期研讀且每週更新數千種知名期刊上所發表之文獻,並整合超過20種第三方生命科學資料庫,以系統生物學原理彙整、建構複雜分子網路。目前許多國際知名藥廠及研究機構皆採用IPA作為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藥物毒理學、臨床實驗、代謝與調控路徑、與疾病等研究之分析與開發工具,至今已輔助許多研究機構發表超過10,000篇專業文獻於知名期刊上,如Nature、Science、Cancer Research、PNAS等。研究人員可藉由IPA搜尋或是上傳實驗資料所得之分析結果,迅速地找出基因、藥物、與生物代謝路徑或致病因子之間的關係,以獲得新知。生物與化學資訊之完美整合,為Omics Era系統生物學與生命科學研究不可或缺之必備工具。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為一完整全面並經過編輯精選的期刊報告,收錄了每種期刊的所有引證條目,包括社論和政策相關評價等非文章類材料,全面涵蓋了能夠反映期刊價值和影響力的各項要素 ,同時更好地詮釋了一篇論文在期刊中的影響力。
 
2020年JCR重點摘要:
1. 入選期刊: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今年報告新增351種期刊,其中178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
 
2. 根據開放獲取模式新增描述性資料:新的開放獲取資料將顯示所有入選期刊文章的獲取模式。這將為科研界提供透明且中立的必要資訊,以瞭解在Creative Commons授權(金色開放獲取)下免費閱讀和重複使用的文章對期刊整體內容和引用表現的相對貢獻。據此資料,讀者現在可以輕鬆獲取7,487種混合期刊中:傳統訂閱模式發表的論文數量、Creative Commons授權發表的論文數量
 
3. 期刊選擇公正性:今年的JCR警告了33本期刊(不公佈JIF),以保證JCR的公正公允,這些被警告的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27%。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象的期刊。2020年度JCR對計算期刊自引影響的方法和參數進行了更新,以便更好的反映學科規範。

此外,今年的JCR還發佈了針對15本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科睿唯安將繼續審查這類內容,對其進行額外篩選,防止JIF失真。
 
對於包括出版社、圖書館員、基金資助機構、科研結構和學者個人在內的整個科研界來說,JCR中收錄的引證資料和影響力指標是一項重要資源。出版社可以借助JCR瞭解其刊物的實際表現,並參照其所屬學科的其他刊物對自己的期刊進行標竿對比分析。圖書館員可利用該報告來瞭解哪些期刊對其機構和研究人員的工作與成功最為重要,以及哪些期刊值得訂閱。研究人員可將JCR作為一份明確的目錄和指南,從中發掘並選擇最適合自己閱讀和發表研究成果的平台。
收錄年代:1999-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JOVE) 是一電子期刊,包括Biochemistry / Bioengineering / Biology / Cancer research / Chemistry / Develomental Biology / Engineering /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 Medicine / Neuroscience 等主題。不僅可以看到基本的生物學實驗操作,比如細胞計數,頁電泳,蛋白膠染色,質粒轉化,更多的是那些最新的實驗技術,涉及神經生物學,細胞生物學,免疫學等。網站的宗旨是以可視化的方式彌補傳統紙質文獻的不足,將生物學領域最新的實驗方法傳播給生物學研究者和大眾。網速快,畫面清晰,看起來很舒服。
收錄年代:2006 -
訂購單位:生圖 及 物理所 (LSL & Inst. Physics)

屬於JoVE科教影像資料庫中的生物學主題,專門為教學而設計,通過簡單易懂的影片展現基礎實驗教學。不論是高中還是大學,STEM學生及其教研人員均可從JoVE科教影像資料庫中受益。基礎生物學主題套裝由六個子集組成,每個子集平均收錄15個教學影片。

以下為六個子集介紹:
  • 基礎實驗技術:該子集展示如何使用在許多實驗中都至關重要的一些標準實驗室儀器,以及如何進行實驗室基本操作。
  • 細胞與分子生物學基本方法:該子集演示瞭如何操作普遍應用於細胞分子生物學的基本技術。
  • 生物學I:酵母、果蠅和線蟲:該子集覆蓋了在生命科學研究中常用到的三種模式生物:啤酒酵母(麵包酵母),黑腹果蠅(果蠅)和秀麗隱桿線蟲(圓形線蟲)。除了討論這些生物在目前和歷史上有過的重大發現外,還詳細介紹瞭如何在實驗室中培養和繁殖他們所涉及的理論和方法 。
  • 生物學II:小鼠、斑馬魚和雞:該子集覆蓋了在生命科學研究中常用到三種脊椎動物:小家鼠(實驗室小鼠),家雞(雞)和印度斑馬魚(斑馬魚)。除了討論這些生物在目前和歷史上有過的重大發現外,還介紹了有關他們培育的重要概念及方法。
  • 實驗室動物研究:該子集是用於對實驗室動物進行適當護理和使用的綜合性影片指導。由於大多數生物醫學研究涉及囓齒動物,所以讓科研人員通過影片展示掌握必要的實驗程序至關重要。
  • 實驗室安全:該子集提供了在工作中使用危險材料和設備時應當遵從的安全指南, 涉及實驗室基本安全操作,諸如個人防護用品、電氣安全和一般應急指南,以及化學和生物學實驗室中的一些具體安全程序。
收錄年代:2017-
訂購單位:生圖

M-S 15
Mendeley 為一文獻管理及學術評鑑工具,透過Mendeley,研究人員可輕鬆存取、查找、整理及引用書目與文獻,其跨平台的設計,有助研究人員設定協作專案、進行團體討論;而雲端的分享功能,更方便研究人員探索、辨識受注目文章、可能的競爭及合作對象,以及推廣及彰顯自身的作品與學術表現。
以下是個人版的使用權限
  • 2 GB personal storage
  • 100 MB shared storage
  • up to 25 collaborators in private groups
  • up to 5 private groups

Natural Science Collection是目前全球針對自然科學領域收錄最齊全之電子資料庫,收錄超過4200種期刊之索引資料,其中超過3300種期刊提供全文。除了期刊之外,也針對自然科學領域內之會議論文、政府出版品、雜誌、報紙等進行收錄,讓使用者可在單一平台直接查找完整資料。
Natural Science Collection包含以下3大子資料庫:
Agricultural Environmental Science Database 農業與環境科學全文資料庫
Earth, Atmospheric Aquatic Science Database 地球科學、氣象與水生科學全文資料庫
Biological Science Database 生物學全文資料庫

灰色文獻是指那些「已經發行,但卻不易透過一般書籍銷售管道購得的文獻資料」,例如博碩士論文、會議論文集、研究報告等,灰色文獻是一種不可忽視的重要情報資源,由於蒐集不易,讀者和圖書館深受其苦。OCLC的PapersFirst 和ProceedingsFirst提供研討會論文資料,現在增加OAIster讓您輕而易舉取得機構典藏論文和研究文章。

OAIster 為全世界最大的開放資源聯合目錄之一,包含2000 個單位的機構資源及數位典藏,超過5000 萬條記錄,透過詮釋資料擷取開放檔案計畫協定(OAI-PMH) 的規定,從全世界的開放資源(Open Access) 館藏中擷取記錄創建的。

OAIster最初是由Andrew W. Mellon 基金會出資,University of Michigan創建的資源,目的是將研究型圖書館提供的數位資源整合,提供讀者便利檢索服務,之後進一步與OCLC合作將OAIster發展為自動導向所有開放數位典藏資源的模式,使得大量高價值學術資源內容能持續提供穩定的服務。

透過OAIster讀者可以一次搜尋以下資源:數位化(掃描)圖書、期刊文章、報紙和手稿、數位文本、音訊檔(.wav、mp3)、影片檔(mp4、QuickTime)、照片(.jpg、.tif、.gif)、資料集(可下載的統計資料資訊)、論文和研究論文。
收錄年代:2002-
訂購單位:CONCERT提供

美國專利公報資料庫、歐洲專利公報資料庫、日本專利局資料庫及中華民國專利資訊檢索系統。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摘要,主題涵蓋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各類學科。可免費瀏覽1997 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 24 頁。此外,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則可查詢下載會員圖書館購買之全文論文檔。
收錄年代:1861 -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PRIM&R(Public Responsibility in Medicine and Research)美國醫學研究倫理審查學會,是美國著名推廣研究倫理的非營利組織,辦理人體試驗委員會專業人員認證(Certificate of IRB Professional, CIP)。
E-ROC內含8個基礎訓練課程,8個課程均完成且通過最後測驗後,可取得4.5小時時數證明。有關申請帳號及相關測驗資訊,請參考本院醫學研究倫理委員會教育訓練網址:https://irb.sinica.edu.tw/pages/2268
收錄年代:2010 -
訂購單位:生圖 (LSL)- only 3 courses

GraphPad Prism是一套強大的資料分析及科學統計繪圖軟體。使用時直接輸入數據,即可產生高品質的2D統計圖表。
使用資格:軟體僅授權實驗室、公共儀器室,不授權個人。
安裝數量:各實驗室安裝以2套為上限。

收錄1,500份報紙包含1,300多份全文報紙,部份報紙年代回溯至1980年。全球各國發生之重大事件以及國際上每日發生的社會、經濟、 國家政治新聞;使用者能利用新聞標題,查閱文章、專欄、社論、訃聞及專稿。
主要報紙包括 New York Times、Wall Street Journal、Chicago Tribune、Washington Post、USA Today、Los Angeles Times、Boston Globe、The Guardian,以及許多其他全國和地區報紙名稱。 ProQuest Newsstand 提供最新的當地、地區和全國新聞。
收錄年代:1980-
訂購單位:人文聯圖 (HS Library)

Protocol Exchange 是一個用於共享科學研究協議的開放存儲庫。這些協議由作者直接發佈在協議交換上,可供科學界免費使用和評論。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PubChem,即有機小分子生物活性數據,是一種化學模組的資料庫,目前由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NCBI)維護。PubChem可經由網站直接存取,數以百萬計的化學組成資料集可經由FTP免費下載。
收錄年代:2004-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使用指引:

醫學及生物醫學方面的引文資料庫。內容包含 Medline、OLDMEDLINE (1950-1965) 以及一些尚在處理中 (還沒被正式收錄) 的文獻。
收錄年代:1950 -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使用指引:

是PubMed資料庫中的文獻分析工具,可以將我們查詢檢索到的結果按照不同欄位加以分析、統計,包括出版年份、作者、來源期刊、國家、MeSH...等欄位。
透過PubReMiner的統計分析,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檢索後所得到的文章群,主要發表於哪些期刊、有哪些作者為該領域專家、常用哪些關鍵字、分類在哪些MeSH標題、出版年份趨勢...等。
可以幫助您篩選文章時的另一種選擇與參考。
收錄年代:1950-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Reaxys 是有機化學、無機化學、有機金屬化學及相關學科等科學家的線上解決方案。Reaxys將著名的CrossFire 資料庫、Gmelin資料庫、Patent Chemistry專利化學資訊資料庫及相關期刊文獻資料綜合為一體,讓您不在為收集資訊而煩惱。
Reaxys 提供:

  • 快速取得相關高品質的化合物資料
  • 直觀、簡單好用的介面
  • 具再現性、經實證的相關實驗資料
  • 獨特工具可讓您評估熱門的合成配方、設計合成策略、分享資料等
  • 跨文獻整理各項反應數據,節省您大量時間
訂購單位:CONCERT提供(全國學術版)

研究成果分析系統 ─ SciVal 以全球最大索引摘要資料庫 ─ Scopus 為資料來源,提供各項量化指標協助評估機構研究表現,可協助分析科研成果,以展示科研產出、評估研究能量、掌握競爭優勢。

第一次使用請在院內IP範圍內,點選網址中的 Register Now 註冊,註冊 Email Address 需為中研院的郵件信箱。

如有使用問題,請洽院本部學術及儀器事務處 Ms.酆詠之 Tel: 886-2-2789-9932 E-mail: ycfeng2018@gate.sinica.edu.tw

收錄年代:1996-
訂購單位:學術及儀器事務處 (Department of Academic Affairs and Instrument Service)
相關資訊:

Springer Nature Experiments是全球最大有關於生命科學實驗流程與實驗指南的資源檢索平台,協助研究者去發現、評估及使用與生命科學有關的實驗流程及方法。
訂購單位:生圖 (LSL)

T-Z 5
The Arabidopsis Information Resource(TAIR)收錄了模式植物阿拉伯芥的遺傳及分子生物學資訊。TAIR的資訊包含了完整基因組序列及基因結構、基因產物訊息、基因表達、DNA和種子庫、基因組圖譜、遺傳和物理標記、出版物和阿拉伯芥研究社群資訊。基因產物功能的資訊依據最新發表的研究文獻和社群資訊每週更新。TAIR還提供廣泛的連結至其它阿拉伯芥相關資源。
 
位於俄亥俄州立大學的The Arabidopsis Biological Resource Center負責收集、繁殖、保存和發送阿拉伯芥及相關品種之種子和DNA。庫存及訂購訊息也完全整合至TAIR的頁面中。

Teaching Tools in Plant Biology, published by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 combines up-to-date peer-reviewed research-based content with flexible presentation components that can be used alone or integrated into your lesson plans so that you can confidently present these exciting topics in your classroom. We've addressed the stress and pressure busy educators face when devising course material by providing a short essay introducing each topic, PowerPoint slides, and suggested readings. An editorial innovation of The Plant Cell, one of the most trusted names in plant biology.
訂購單位:生圖 (LSL)

國外盛行多年且使用率非常高文章比對資料庫turnitin。能有效幫您在即將發表的論文、遞交國科會的研究報告之前透過系統做先行的比對。國外多家期刊出版社更已使用此系統審核論文原創性。在投稿國外期刊前,若可以先行比對,更可大幅縮短等待審核結果的時間。

本電子出版服務平台是以數位化形式呈現各式印刷出版品內容,有19種雜誌。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綠建築雜誌由生圖訂購

Web of Science (WOS) 提供研究人員、決策者、教職員與學生最迅速、強大的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全球最權威、橫跨各學科領域多達10,000種期刊資源,其中包括多種公開取用(Open Acess)期刊以及超過110,000種會議錄。透過WOS可以找到最新以及回溯的科學、社會科學、人文與藝術等256個學科領域的豐富資訊,資料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 完整收錄: WOS收錄之期刊,無論研究論文、評論、書評、編者的話、摘要、年表等文獻均完整收錄。
  • 學科領域: 資料範圍涵蓋農業、生物學、工程、醫學、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法律、圖書館學、建築、舞蹈、音樂或戲劇等領域。
  • 整合書目管理: 從WOS中找到的資料可以迅速地整合至EndNote Web,讓您輕鬆地在線上組織、管理您的參考文獻。將查詢到的參考文獻傳送至EndNote Web後,還可以與其它使用者分享。
  • 被引用次數(Times Cited): 透過文章被引用情形看出一篇論文的影響力。
收錄年代:1900 -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中文 10
是天下雜誌於 2004 年 8 月正式成立的線上資料庫查詢服務,包括天下雜誌自1981 年創刊至今之國內外財經報導,完整記錄臺灣經濟起飛、企業崛起的故事、見證社會變遷、文化發展的歷程,曾被紐約時報譽為「台灣經濟發展的縮影」,為臺灣極具積極影響力的媒體之一。
全系列內容,除了天下雜誌之外,尚包括康健雜誌、Cheers雜誌、親子天下、e天下雜誌,涵蓋政經局勢、產業經濟變遷、財經趨勢、管理新知、教育人文、健康生活、工作職場、數位科技等全方位知識體系。各期刊之收錄年限如下:
‧天下雜誌:1981 年迄今
‧親子天下:2008 年迄今
‧康健雜誌:1998 年迄今
‧Cheers 雜誌:2000 年迄今
‧e天下雜誌:2001-2005 年,2006 年起併入天下雜誌
訂購單位:人社中心 (RCHSS)

《中國大百科全書》是中國第一部大型現代綜合性百科全書,由「中國大百科出版社」召集共二萬餘名全國各學科的學者專家,於1978年起歷經十五年時間分類陸續編纂而成。內容浩繁,涵蓋人類知識的66個領域,完成了約八萬個詞條、一億三千萬個漢字、及五萬幅圖表,收錄在74本書卷中。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收錄《臺灣醫事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1899~1999 年間之篇名索引,包含兩份雜誌內文中的原著、例會報告、雜錄、論說、海內外醫學會論文要旨等,其中1902~1958 年間之內容,提供全文影像檔。
收錄年代:1899~1999
訂購單位:人文聯圖 (HS Library)

空中英語教室,經由影音辨識提供影音及文字同步導讀,可輔助學習,內容每日自動線上更新。
同時上線人數20人
收錄年代:June 2012- (Embargo 2 Month)
訂購單位:台灣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 (TAEBDC)

內容收錄「動腦雜誌」當年度數位圖文資料,提供雜誌全頁影像,系統支援關鍵字查詢、全文檢索、布林邏輯查詢。
最TOP的廣告行銷資料庫-動腦知識庫,是一本培養成為未來行銷創意人才的專業雜誌,內容探討面涵括:
◎跨國界的廣告議題交流
◎最新的行銷趨勢探討
◎精采豐富的廣告專欄
◎創意多元的內容觀點
整合廣告、行銷、媒體、公關的知識寶庫,打造創意的必備工具。
收錄年代:Current - embargo 3 months
訂購單位:台灣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 (TAEBDC)

供學生及一般大眾獲取自然知識的平台。精選自然主題內容如鳥類、哺乳類、蝴蝶、樹木及地質,深入介紹自然萬物的特性、生活環境、外觀特徵、生態地位等,以豐富多元的圖文資訊,完整呈現自然世界的多采多姿,加上貼近使用者的功能設計,精彩不容錯過,是真正深入淺出的圖鑑資料庫。
◎ 收錄類群豐富:涵蓋鳥類、蝴蝶、蛾、岩石、礦物、樹木、哺乳動物等,未來將新增海洋、兩棲爬蟲類等主題。
◎ 資料形式多元:包含圖、文、影、音等呈現方式。
◎ 資料涵蓋範圍:含全球代表性物種及台灣特有物種介紹。
◎ 超過1000種自然物種介紹、4000張圖片,持續擴充中。
◎ 獨家珍貴台灣地區生物影音檔及生態紀錄圖片,內容不定時更新。
訂購單位:台灣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 (TAEBDC)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是唯一整合台灣與大陸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
收錄年代:1991 -
訂購單位:人文聯圖 (HS Library)

臺灣生命大百科計畫(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 TaiEOL)於2012年由林務局與中央研究院的經費支助下開始運作,此計劃希望透過學者專家與民間廣大的自然觀察愛好者一同努力,建立臺灣地區超過8000餘種的特有種與兩萬多種常見生物的圖文資料。我們提供一個生物多樣性資訊整合平台,並選用自由軟體為系統建構方案,目的在整合臺灣現有的物種名錄、生物標本、照片、物種分布及解說資料,並希望促使整個生物多樣性資訊架構到資訊內容的維護與營運流程,都能藉由社群參與的概念進行資料生產與互動分享。本站之目的建置一套具權威、正確性、可免費公開,且能與國際接軌的台灣生命大百科資料庫。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全國博碩士論文摘要檢索系統」收錄民國45學年度起國內各大專院校之博碩士論文資料,其中以民國 75 學年度後收錄較為完整。除提供摘要外,87 學年度後已獲作者授權之論文亦提供電子全文下載的服務,「博碩士論文資料網」亦提供進行中學位論文、研究所招生資訊、入學考題等其他資訊。
收錄年代:1956 -
訂購單位:免費 (Free)

收錄聯合報系所發行的聯合報、經濟日報、民生報、聯合晚報及星報等五大報在過去五十年發行之資料。
訂購單位:資訊服務處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rvices)

:::
電話:(02) 2789-9829 傳真:(02) 2653-5662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生態時代館) 更新日期:01/29/2024 14:23:14
Conta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