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構厲害植物學家的人類學之旅互動展

ChatRoom20191230

生圖目前展覽中之一,「有構厲害植物學家的人類學之旅互動展」,近日增加新單元了。

「構樹」,是台灣最常見的植物之一,又名「鹿仔樹」,常為荒廢空地或林地中的優勢種,卻也是最被人視而不見的植物。2008年3月,因緣際會下,現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鍾國芳副研究員團隊開始投入構樹的研究。2015年11月,鍾國芳副研究員團隊的研究成果於國際期刊 PNAS 上發表,結合植物學、植物分類學、DNA親緣地理學、演化生物學、語言學、考古學、人類遺傳學、民族學等跨領域研究,以構樹的親緣地理反映了南島語族遷徙的全貌。

 

互動體驗有八大單元:認識構樹我們與構樹的距離南島語族「眼睛」的發音南島語族遷徙軌跡南島語族先民的生活樹的加值應用-樹皮布與祭典跨越一萬公里的田野調查再次啟航吧

 

 

20191021treeall

20191230tree2

20191230tree3

展期:即日起~2020/07/31

想知道太平洋構樹的起源來自哪裏?如何傳播?還有更多精彩內容,趕快來生圖體驗參觀哦~~

IMG_E5531c

20191230b010

 

IMG_E5552c

 

 延伸閱讀:

再訪,有構厲害《有構厲害 數位互動特展》20200518國際博物館日紀念線上版

彭鏡毅博士的學術生涯展 -秋海棠及烏龜收藏品

10/26 OPENHOUSEDAY,生圖活動閃亮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