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2020,迎2021

ChatRoom20201221

2020是個動盪的一年,全球陷入 COVID-19 的威脅,人類無法大規模地旅遊、洽公、探親等遷徙,此時也更顯現出各國對抗冠狀病毒的不同文化及防護措施。臺灣的成功抗疫政策,使在這土地上生活的人民能平安幸福地作息。

回顧生命科學圖書館在這一年中,配合院方防疫,曾短期暫停對外開放,但服務不打烊。在「防疫、莫慌」內文關心各位戴口罩、勤洗手之外,也提供了學術研究的協助,如:「COVID-19 研究資源專輯」、「IPA與冠狀病毒的應用」等資訊。

20201221b001

此外,在電子資源工具方面,「JoVE 影音期刊,您看過了?」、「BioCyc 的工具:Omic Data Analysis」、「Dose-Dependent Responses, GraphPad Prism and You」、「利用IPA整合小鼠心肌新生之轉錄體學、蛋白質體學、代謝體學變化」及「生圖電子資源與研究工作相伴三部曲-第二部 Experiment work」等,協助利用生圖訂購的工具,在實驗工作中零失敗。

20201221b002

不能參加課程?別擔心,我們有豐富的「課程影音」任你挑選。同時定期舉辦「主題書展」,12月份也「新進8本線上教科書」,使大家在防疫期間,能安心學習。

20201221b004

雖疫情間淡定地上課、做研究工作,但投稿也不能懈怠,「如何查詢中研院近3年在Impact Factor 20以上期刊發表的文章篇數」、「展現學術研究的魅力 – Publons」等,都值得大家參考。

20201221b005

閒暇之餘,別忘了,「四分溪的毛蟹」、「中研公園的臺灣鼴鼠」、「南港埤塘區的食蟹獴與珍貴的淺山埤塘生態廊道」等,邀請你多方走走看看,放鬆心情。

20201221b003

順道送上一則好消息,「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110年電子書試用活動」開跑了,趕快上線挑選你最愛的圖書閱讀吧!

 

歲末之際,生命科學圖書館送上祝福,祈望 2021 年全球人類安然揮別病毒,重返朝然有序的生活。

 

同場加映:

生命科學圖書館歡迎你

直逮新型冠狀病毒-中研院生命科學圖書館小學堂